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社会各界捐款1.2亿支持改茅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4:55 新华网

  据《贵阳日报》报道记者昨日从市农办了解到,四年来我市累计投入“改茅工程”资金近4.5亿元,除市财政投入和农户自筹部分外,社会各界捐款达1.2亿元,为如期实现消灭农村茅草房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

  “改茅工程”首先得到了全市各级干部和广大职工的响应和积极支持,纷纷捐款捐物。“改茅工程”启动后,市领导王晓东、孙国强、李长兴、王选才,市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带头捐款,市直机关、单位的广大干部职工也纷纷捐款,向期盼改造茅草房建新房的贫困农户献上了浓浓的爱心。已退休多年的原贵阳军分区司令员李长久得知市委、市政府实施“改茅工程”后,当即捐款2000元,接着,又捐献出自己的1.2万元积蓄,帮助花溪区高坡乡平寨村的3户苗族同胞改造茅草房建新房。在“改茅”任务最重的清镇市,县级干部平均每人每年捐资500元,科级干部平均每人每年捐资300元,一般干部职工平均每人每年捐资200元,该市干部职工四年来捐赠的“改茅”款达575万余元。

  “改茅工程”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拥护和大力支持。市政协动员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部分宗教团体及有关部门和单位共捐资达134.6万元,帮助开阳县哨上乡、清镇市麦格乡的367户1600名农村贫困人口改造了茅草房。我市共青团组织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力量,共计筹措建房资金51.8万元,帮助息烽县石硐乡、清镇市卫城镇的137户贫困农户改造茅草房,先后建成了共青新村、青年文明号新村、青年企业家协会新村、共青利尔新村等5个“改茅”新村。当得知我市今年要打歼灭战,彻底消灭全市的茅草房后,金阳公司、中国水电九局、中铁二局集团公司、成铁工程集团等13家建设施工单位立即向参加金阳新区开发建设的企业发出为“改茅工程”捐款的倡议书,并率先捐赠200万元,帮助修文县洒坪乡500户困难群众改造世代居住的茅草房。(来源:金阳时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