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拒不还款被查封 公司总经理撕法院封条被拘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5:21 新华网

  近日,当法院向薛树良宣读司法拘留10天的决定时,他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神情,不是已经支付了500万元执行款项吗,怎么还会这样?

  薛树良是上海智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今年10月,智富公司与京冶建设工程承包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作出判决,智富公司须支付对方工程款近800万元。由于智富公司迟迟不愿履行,而在该笔工程款中,大部分又涉及到民工工资,时值年关,焦急的京冶公司向法院申请执行。

  法院向智富公司发出了申报财产、限期履行的通知,但该公司对此始终置若罔闻。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12月2日前往该公司位于世贸大厦的办公场所,依法进行了搜查。由于智富公司的财务室与其总公司的财务室系同一间,在此情况下,该公司仍拒不将本公司的财务资料予以区分后向法院提供,法院只得将整间财务室予以查封,同时,法院明确告知薛树良,需妥善保管法院查封的资料。

  不料,法院前脚刚走,智富公司即撕毁财务室上的封条,并擅自取出财务凭证,印章。经查,该公司帐户于次日被划走款项680万元。

  法律岂容践踏。近日,薛树良被一中院依法拘传。执行法官汪立军向他严厉指出了逃避执行,撕毁封条这种行为的严重后果,慑于法律的压力,薛树良终于表示愿意还款。

  由于智富公司先前逃避执行的态度、撕毁封条的行为已经严重妨碍了法院的执行工作,法院仍然对身为公司直接责任人员的总经理薛树良予以司法拘留10天。(通讯员丁慧 记者 王凤梅)(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