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旋转住宅层层可自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5:28 信息时报

  建筑设计概念不断推陈出新,旋转餐厅已经过时,因为每层可以独立自转360度的住宅已经登场。这幢住宅虽然坐落在巴西的库里蒂巴市郊,但并非想象中“文静”,因为这座充满动感的单幢式住宅,每层单位都可以随着住客的心意向左转,向右转,观看不同时段、不同角度的景色。

  时报综合报道 12月16日,巴西南部的全球首幢旋转住宅正式启用。这幢住宅位于库里蒂巴市巴拉那城的近郊住宅区(生态村),圆筒形设计。

  左转右转随意控制

  这幢楼最特别的卖点,是高11层,每个单位占据整层,每层可独立自转360度,不仅可以选择向左向右转动,而且速度也可以调校,最慢速度是每圈一小时,住客甚至不会感觉到自己的房子正在旋转。所以要营造绝对的私人空间,完全不成问题。靠着一个声控指令,就能令单位转向,欣赏全市风景。

  据报道,这幢号称为“全球唯一全幢旋转高楼”的住宅于1999年开始动工,每层楼的面积为287平方米,售价约30万美元,设有两个睡房两个浴室。室内的配套,同样配合住宅的先进建筑概念,例如灯制和冷气开关,可以遥控或者声控操作。发展商摩罗建筑公司的市场经理彼得斯说:“这是世界上同类唯一的建筑物,能够让每层单位独立自转。”

  旋转餐厅望尘莫及

  彼得斯表示,发展这座单幢式住宅的计划长达10年,又说这幢建筑物全反映出生活的新概念,简直是现代的艺术结晶。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均曾标榜在摩天大厦顶层建旋转餐厅,但跟巴西这幢旋转住宅相比,却是望尘莫及。巴西旋转住宅(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