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溪医院流行“电子处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5: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郑仲晔通讯员郑建娣

  宁波晚报讯慈溪市的一些医院近来相继推出了就诊卡,初次就诊的患者必须填写个人信息资料,以便建立病历档案,顺利加入电子处方流程。

  据慈溪市人民医院负责人介绍,医院推出“电子处方”,是为了规范医院管理,缩短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目前,该院传染病房已全面推开此项工作,一名医生一台电脑,由局域网互联,门诊、药房、住院等部门之间实现信息共享。如医生在开处方时便可了解所开药物的费用,同时,药房也可即时看到医生处方,可有效地避免工作流程和环节上出现差错,减少病人等待时间。如需化验和检查,医生也可在电脑上直接看到检查结果,简化相关手续,加快工作时效。

  记者在现场询问了一些患者及家属,他们说,第一次挂号感觉有点烦琐,必须输入姓名、地址等详细信息,以后看病就方便省心了不少。

  于去年8月最早采用“电子处方”的新浦镇卫生院岑建庆副院长认为,使用就诊卡,建立电子病例,对病人有直接有益。建立了居民基本医疗档案,还为社区服务中心建立健康居民档案资料打下了基础。

  据了解,慈溪市已有慈溪市人民医院、新浦卫生院、慈溪市三院、皮防站等不少公立医院使用了“电子处方”。据有关人士分析,这种模式对医院管理和病人就医都极有益,此种做法可以在宁波大市推广。(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