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时评:京城一场“秀”迹斑斑的人造美女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二月十九日电 题:京城一场“秀”迹斑斑的人造美女大赛

  记者 吴庆才

  六十二岁高龄的人造美女刘玉兰身着泳装向观众走来,脚步不算轻盈,体态略显“臃肿”,在一群比她小四十岁的姑娘中间,她竭力挤出迷人的微笑。

  二十二岁的变性美女刘晓晶迈着深情款款的猫步向观众走来,她体态妖娆,举止婀娜,一句“追求美丽不仅是女人的权利,也是男人的权利”泄露了不久前她还曾是位须眉的秘密。

  她们的勇敢与自信赢得了现场“非官方”组织的几次难得的掌声,但她们最终只获得了个安慰意味颇浓的“新闻印象奖”。现场的混乱、主持人的漏洞百出、商家的迫不及待,这场“秀”迹斑斑的人造美女大赛俨然一出“闹剧”,让人怀疑刘玉兰、刘晓晶们只不过是商家手中的“一颗棋”。

  记者旁边的王先生原本对人造美女们的勇敢和自信十分钦佩,但是看完十八日晚间落幕的这场比赛后却很失望,尤其看到刘玉兰身着泳装在T型台上一脚踩空,险些跌倒的情景时,“我的心都痛了”王说,“‘整’得美不美不是你的错,但是替商家出来‘唬’人就是你的错了。”

  在比赛现场,主持人不厌其烦地重复本次大赛的十来家协办和冠名整形机构,那些“刀痕累累”的选手们也不忘泣谢为自己“脱胎换骨”的整形医院。刘玉兰赛前的一翻话似乎表明了她参赛的真意,原来某医院答应给她做低价“整形”的交易条件就是她必须为该医院做宣传。

  随着比赛的推进,这场世界上首次人造美女大赛更显出斑斑“秀”迹。比如才智问答题全是整形美容知识,让人疑惑考的是选手哪方面的才智?又如请来一位上海“人造美男”当主持,但他除了低头念稿几乎乏善可陈,而旁边那位“自然美女”主持为了说明人丑志坚的大道理,居然拿央视当红主持李咏开涮,称“李咏长得很怪”。至于把一位研究《聊斋》女鬼的女博士冠为“美女研究专家”以及整形医院老总不断上台讲话等细节则秀得更为露骨。

  整个比赛过程混乱不堪。一名工作人员多次夺过主持人手中的话筒,试图调动现场气氛,纠正主持人出现的错误;而台下的近百名中外记者为抢镜头不时互相指责,甚至高声指挥台上选手摆出他们想要的姿势;整形医疗机构的代表则频频打出广告牌,并大声为自己医院“雕刻”的美女喝彩。这些场面出现在一场正规的选美比赛上简直匪夷所思,更是对选手极大的不尊重。

  “闹剧”的高潮出现在下午五时许,主持人隆重地宣布了前五名选手名单,但与一名工作人员交头接耳后,又纠正说这五名选手只是才艺比赛的前五名,不过比赛中断十分钟后宣布的五强仍是这五名选手,当她们发表激动人心的感言后,大赛组委会副主任韩薇又以计算出错为由亲自上场宣布了一份新名单,换掉了其中的两名选手,引起一片哗然。

  记者注意到,本届大赛冠军冯倩是唯一一位感言时自称有信心拿冠军的选手,在才智问答时,她的回答几乎与标准答案一致。果然,会后爆出了人造美女大赛涉嫌内定的消息。有知情人士向媒体爆料称,选手的获奖结果和支持她的机构出资多少大有关系,并称进入前三的一位选手,其所在的整形机构贡献了近五十万的“赞助费”。

  比赛接近尾声时,“闹剧”并没有结束,一名冯姓女士突然举着“某某医院治坏我七颗牙齿”的中英文标语闯了进来。这位泪流满面的女士要求“还我七颗牙”,呼吁爱美的女性千万不要轻易整形。

  不过,冯的劝告淹没在现场的喧嚣中。一名选手在舞台上公开宣称,参赛就是为了成为名人。当功成名就的人造美女杨媛作为嘉宾来到现场时,许多人一下子明白了为什么美容整容会成为买房、购车、旅游之后,中国第四大消费热潮;也明白了为什么十年来中国已有二十多万张脸毁于整容,而每年仍有那么多人造美女“破土动工”。

  作为催生此次大赛的主角,杨媛这位因参加洲际小姐竞选受拒而将主办方告上法庭的美女成了同一主办方邀请来的嘉宾,会上,她大赞主办方举办的这次活动,俨然没有了打官司时剑拔弩张的气概。恰是那场官司让杨媛名利双收,如今的她不仅出了书还准备出演一部电视剧。所以,当她与曾经的被告握手时才显得那么热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