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和浩特赛罕区发生40多人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7:15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19日电(记者李泽兵)18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台村发生一起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有40多人被送到医院抢救,目前患者全部脱离生命危险。据卫生监督部门检验,中毒原因是由于食用的粉汤中亚硝酸盐含量严重超标引起的。

  18日赛罕区大台村村民任虎毛夫妇给他们的儿子过百岁,邀请了众多亲朋好友。他们包下了村里的岁福园饭馆,安排一大早陆续赶来的亲戚、朋友到饭馆吃早饭。许多人吃过早饭一出门就感到恶心、头晕、浑身乏力。任虎毛等人看到40多人回到家里都说肚疼难受,一部分人出现呕吐,便慌忙找来饭馆老板,他们一起将人们送到内蒙古医院急诊室抢救。据了解,患者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只有6岁,现仍有部分患者住院治疗。

  19日上午,记者在内蒙古医院见到正在输液的太平庄村村民周海军。据他介绍,早饭比较简单,吃的是油炸糕、粉汤和凉菜。在医院输液的还有饭馆服务员吴建辉,据他讲,大约一周前,饭馆曾发生过同样的食物中毒。当时他和几名服务员从外面买来挂面,在厨房里煮熟吃完感到难受,他回到家后也呕吐了。另外两三名服务员第二天还去医院输了液。

  中毒事件发生后,呼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迅速赶到现场,提取了食物样品进行检查,发现粉汤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严重超标。卫生监督所所长张金科介绍,亚硝酸盐一般在食品添加剂、工业用盐中使用。目前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