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秦皇岛4.5万农民享受城市环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7:32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2月19日电(记者马继前)“以前垃圾都把道堵死了,自从环卫局管卫生后,我们村的干净程度不比城里差。”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土台子村的张凤彩说。如今在海港区受益于环卫一体化管理的村已有29个、农民4.5万人。

  在秦皇岛市海港区,以前主要市区和街道环境整洁,但“城中村”却脏乱差。2002年,海港区在省内率先推行“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体制,按照城市环卫模式接管村镇环境卫生工作。他们首先把条件比较成熟的“城中村”作为试点,再逐步向城郊推广,在全区5个镇组建城乡环境卫生处,负责辖区内各村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为了明确责任,管理处与接管村签订了接管协议,实行清扫保洁作业划片承包和目标管理。

  目前,秦皇岛市海港区在29个“城中村”建立了4个垃圾转运站,4.5万村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根本改善,村民的环保意识也普遍提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