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平顶山:“百姓夜话”树新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8:32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19日电(古国凡)河南省平顶山市各级领导干部在做好“白天”的群众工作的同时,还使“白话”“夜话”相得益彰,“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被动解决为主动服务”,利用夜晚到农家聊天谈心,这种做法,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百姓夜话”。

  平顶山是座新兴的工业城市,经济发达的地方。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矛盾较为突出,下岗职工就业压力大,失地百姓生活困难,一连串的问题难以解决,为此百姓有怨气。市委书记邓永俭在企业,乡村调研时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利用晚上深入百姓家,与农民、下岗职工聊天谈心,了民情、听民声、化解矛盾纠纷。

  从11月17日晚上开始,邓永俭已6次夜访了12户上访人。邓永俭对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不回避,总是耐心讲政策、找依据,真心实意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11月25日晚,邓书记来到平顶山市电业局职工白川景家,就他反映自己在储金会的存款不能兑付问题,邓永俭向他耐心解释了有关政策,并立即责成湛河区领导要抓紧追捕侵吞储户财产的犯罪嫌疑人,加大清欠兑现力度。

  据了解,为了把这件好事作为一项制度坚持下去,推广开来,平顶山市委作出决定,要求市县两级领导干部都要深入群众家中,夜访恳谈,化解矛盾,排除民忧。12月9日,一个要求34个市级领导干部、43个县级领导干部下访上访人的通知已经下发,一个夜访上访人的活动正拉开序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