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财政农村义务教育专项资金今年增长7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20: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吕诺、张宗堂)2004年,除一般性转移支付、工资性转移支付、税费改革转移支付中用于教育的支出和教职工专项的50亿元资金外,中央财政安排用于农村义务教育的各类专项资金达到100亿元,比2003年的58亿元增长了72%。

  这是教育部部长周济19日在教育部年度工作会议上介绍的。周济说,近年来中央提出的新增教育经费主要用于农村的政策得到落实,对农村义务教育的投入大大增加。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也不同程度地加大了对农村义务教育的经费投入,安排了农村义务教育专款,大部分已制定了财政预算内生均公用经费的拨款标准。

  周济说,农村教育仍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2005年,要加大对中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巩固提高的支持力度。同时,要确保国家西部地区“两基”攻坚计划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等各项工程资金的落实和规范使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