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丹矿难矿主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20:11 兰州晨报

  山丹矿难矿主被捕

  本报张掖讯(记者曹勇)日前,记者从山丹县有关部门了解到,山丹县吴涛煤矿“5·23”特大透水事故的主要责任人、该矿矿主吴涛因为涉嫌重大劳动安全事故已经被山丹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了解,此次矿难事故是我省近几年来发生的最大一起劳动安全事故,吴涛煤矿因长期忽视安全生产,违章作业,超层越界采煤,最终发生重大透水事故,造成17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达数百万元。

  另外,记者从张掖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事故责任已经向中央及省上有关部门作了报告。山丹矿难

  5月23日12时10分,位于山丹县东乐乡境内的吴涛煤矿发生井下透水事故,当时正在井下作业的29名矿工除12人安全撤回地面外,其余17人被透水淹没困于井下。

  透水事故发生后,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立即作了重要批示,国家煤监局也研究下发了5条抢险救援的指导性意见,并先后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帮助指导抢险救援工作。省委书记苏荣专门从国外打来电话,对抢险救援工作作出指示,省长陆浩和副省长杨志明先后带领专家组到现场,具体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同时,省市各级领导也多次深入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并看望、安抚脱险人员。山丹县成立了以县长任总指挥的抢险救援指挥部,全面负责搞好地面各项工作。

  同时,张掖市也成立了抢险救援指挥部,对抢险救援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指导。

  根据指挥部和专家研究制定的方案,先后组织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突击队、救护队员700多人,在现场实行日夜轮班作业,紧急架设水管进行抢救。

  6月10日,井下有害气体大量涌出,井下排水救援工作无法继续进行,而且专家组通过论证,根据人的生存极限和生理极限,17名矿工已无生存可能。

  山丹县政府于6月11日召开常务会议,经过讨论认为,别无更好选择,迫于无奈,停止救援,并且向省市有关部门汇报,决定对矿井实施永久性封闭,在井口立碑,警示世人。

  本报记者曹勇(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