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广东±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通过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20:5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9日电(记者丁海军)三峡至广东±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19日通过了专家组的正式验收。

  三(峡)广(东)直流输电工程由国家电网公司等单位承建。作为三峡输变电建设中的标志工程,它承担着将三峡电力送往广东300万千瓦的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十五”期间向广东新增1000万千瓦电力这一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继三峡至常州±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之后的又一大型超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也是建设国家电网、实施电力资源优化配置的重点工程,具有规模大、系统复杂、技术先进、可靠性高、工期短、施工难度大等特点。

  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工程建设,精心施工,严格管理,确保了工程按时投运。工程自今年2月投产以来运行良好,系统可用率达到98.5%。截至11月底,工程累计向广东送电105.3亿千瓦时,达到年计划的129%,为三峡电力电量的消纳和缓解南方电网缺电局面、支持广东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