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毛泽东111周年 《一代伟人》邮册在湘发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21:31 红网
纪念毛泽东111周年《一代伟人》邮册在湘发行(组图)
(《一代伟人》邮册在湘发行)

纪念毛泽东111周年《一代伟人》邮册在湘发行(组图)
(邮册发行引起了长沙市民的关注)

  红网长沙12月19日讯(记者欣悦)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11周年纪念日。今天下午,由国家统一规划,中共中央宣传部特批,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国延安文艺学会、江西省邮政局联合制作的《一代伟人》大型邮品珍藏册来到湖南,并在长沙市袁家岭新华书店开始发售,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11周年添上了一份大礼。

  翻开中国现代史,湖南英才辈出,一代伟人在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足迹。这套国内限量发行一万套的《一代伟人》大型邮品珍藏册设计可谓独具匠心。里面136枚珍贵的邮票展示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邓小平和陈云这些新中国第一代领导集体在人生不同历史时期的风采,并记录了他们重大历史活动的英姿。据了解,这也是国内首次推出的以7位伟人集体亮相为题材的珍藏册。党史专家还从浩瀚的历史图片中精选了近300幅珍贵图片,制作进珍藏册中,使邮册不但具有收藏价值,而且还具有史料价值,是一部极好的爱国主义教材。

  随邮册一同发行的还包括首日封1枚,7位伟人故居纪念封及故居纪念戳(共7枚),国家造币设计工艺专家制作的七枚镀金伟人纪念章。其中,任弼时、陈云纪念币还是首次在全国限量发行。

  为了防伪,该邮册将随邮册提供一份保险公司的财产险5000元保单,这在全国也是首次。发行单位称,该邮册在湖南限量发行200套。

  邮册一到长沙,立即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关注。记者在发行点看到,许多市民纷纷咨询购买事宜。一位老同志在仔细看完邮册后告诉记者,看到第一代国家领导集体让他十分激动,他们的丰功伟绩让他心里充满了缅怀景仰之情。(稿源:红网)(作者:欣悦)(编辑:何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