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级北风吹冷北京 夜晚气温创入冬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22: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张淼淼)京城18日的雾雪交加天气,让天气变得潮湿阴冷,而19日最大6级的北风更是刮出浓浓寒意。白天最高气温仅爬高至2摄氏度,入夜温度更创入冬新低,跌至零下7摄氏度。18日上午10时,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冬第二次降雪黄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安全。当天下午4时开始,京城开始陆续飘落雪花。据气象专家介绍,18日晚夜降雪一停,呼啸的北风随即赶到。由于此次冷空气较强,平均风力在4、5级,短时间还可出现6级大风,且持续整个白天。冷空气带来的强降温同样令市民感觉明显,19日夜里的最低气温迅速降到零下7摄氏度,创造了入冬以来的新低。虽然19日白天天空蔚蓝,阳光灿烂,但在呼啸的北风中,几乎感觉不到太阳的温度,最高气温仅2摄氏度。针对低温天气,北京市交通部门和市政部门做好了交通疏导和防寒应急准备。

  气象专家预计20日北京的天气持续晴朗,但依然很冷,白天的最高气温仍然只有2摄氏度左右。专家表示,北风虽然让大家感觉很冷,但它的出现赶跑了空气中的污浊物,有利于净化空气。大家可在大风间隙出去走走,呼吸新鲜空气。

  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长期预报显示,北京下周的冷空气活动较频繁,但强度较弱。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周二到周三有一次小雪天气过程,雪后有3级偏北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