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电东送”贵州洪家渡水电站全部建成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22:21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19日电(记者刘文国)“西电东送”标志性工程贵州洪家渡水电站第三台机组通过72小时试运行后,19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至此,这个总装机容量60万千瓦的水电站3台机组全部建成投产。洪家渡电站是“西电东送”工程中首批开工建设的电源建设项目。2000年11月8日,这个电站与其它一批电源建设项目同时开工,标志着中国西部大开发正式拉开序幕。今年7月18日,洪家渡电站装机容量20万千瓦的首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11月3日,第二台装机容量20万千瓦机组建成投产。

  洪家渡电站位于贵州西北部黔西、织金两县交界处的乌江干流上,总投资49.27亿元。大坝设计坝高179.5米,总库容49.47亿立方米,其中调节库容33.61亿立方米,是乌江10个梯级电站中唯一对水量具有多年调节能力的“龙头”电站。电站目前已完成投资46亿多元,占总投资的90%以上。

  洪家渡电站提前建成投产,对增强乌江下游各梯级电站的发电出力以及贵州电网的调峰调频能力将发挥重要作用,有助于加快贵州“西电东送”步伐。近期通过对水量的调节,乌江下游已建成的东风和乌江渡水电站,年发电量将可增加15亿千瓦时以上。

  “西电东送”工程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之一。“西电东送”是指开发贵州、云南、广西、四川、内蒙古、山西、陕西等西部省区的电力资源,将其输送到电力紧缺的广东、上海、江苏、浙江和京、津、唐地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