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及港澳红十字同仁交流急救和应变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22:3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9日电(记者向剑帼)为庆祝中国红十字会建会100周年,来自海峡两岸和港澳的12支红十字组织代表队,19日在香港参加了大规模急救和灾难应变比赛。这是海峡两岸和港澳首次共同参与同类大型活动。

  在这项由香港主办的“红十字百周年精英荟萃”的比赛中,近400名红十字同仁和志愿者参加了6个不同模拟场景组成的比赛。比赛项目包括急救知识和技术的运用,紧急救灾救护及战争中的人道工作等。来自各地的红十字同仁表示,希望藉此促进彼此在急救及灾难应变知识和技术上的交流。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在颁奖典礼上表示,这是一次很精彩的活动,它体现了红十字工作人道、博爱、奉献的崇高精神和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彭珮云说,中国红十字会遵循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基本原则,为社会,为人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港澳分会与总会和内地各省市区分会相互交流频繁,合作富有成效。海峡两岸红十字同仁在发生灾难时互相支援,在红十字青少年救护培训、血液事业、查人转信等方面保持良好的合作,在处理突发事件善后事宜等工作方面发挥了特殊的作用。

  在当天的比赛中,香港、澳门、南京队分获前三名。“红十字百周年精英荟萃”活动还包括将在20日举行的“急救及灾难应变交流研讨会”。届时,来自内地、香港和台湾的急救专家及志愿人员将分享最新的急救概念知识以及海内外赈灾经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