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总理马丁访问利比亚 为加企业争取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22:47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2月19日电(记者明金维辛俭强)的黎波里消息:加拿大总理马丁19日抵达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开始对利比亚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预计马丁在访问期间将同利方就利比亚政治和经济改革等问题进行讨论,并为加拿大企业在利比亚争取商机。

  利比亚总人民委员会总秘书(总理)加尼姆当天在马丁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举行会谈后对新闻界说,两位领导人当天的会谈主要涉及双边关系和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他说,当天的会谈讨论了发展双边关系的各种途径以及国际社会为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所作的努力。

  据报道,马丁在上周曾发表声明说,他认为过去5年来利比亚采取了重要的改革措施,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鼓励利比亚领导层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与此同时,随着国际社会解除对利比亚的制裁,加拿大的企业界人士也希望能够在利比亚寻找新的商机。

  自利比亚主动表示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并同意为1988年洛克比空难和德国舞厅爆炸事件进行赔偿后,利比亚回归国际社会的步伐日益加快。此前,英国首相布莱尔、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德国总理施罗德和法国总统希拉克已先后访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