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新冲锋枪挑战MP-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23:23 军事博览报
俄新冲锋枪挑战MP-7(图)
短小精悍的俄罗斯PP-2000冲锋枪

  单兵自卫武器是近年来崭露头角的新概念轻武器,它的体积、重量介于手枪和冲锋枪之间,作战效能却比冲锋枪更大。目前,惟一称得上是单兵自卫武器的只有德国HK公司研制的MP-7,不少国家的特种部队采用了或正在评估这种新式武器。但俄罗斯在此方面不甘落后,推出了最新型的PP-2000冲锋枪,向MP-7发起挑战。

  PP-2000非常小巧轻便,只有1.4千克重,300毫米长,比冲锋枪小得多,很容易藏在身上。该枪结构简单,零部件少,机匣、握把和扳机护圈由高强度塑料做成一个整体的部件,成本低,可靠性高。它的外形很有个性,扳机护圈兼作前握把,与我国的95式自动步枪颇有几分相似。其最独特之处是供弹方式,它居然可以用两个弹匣同时供弹,握把内一个20发弹匣,枪尾还能插进一个40发长弹匣,平时只用20发弹匣,需要加强火力时再加装40发长弹匣,既提高了火力持续能力,又不影响隐蔽携带,真是两全其美。而且40发长弹匣插上后,有很长一部分露在外面,可以充当枪托使用,对提高射击稳定性有一定的帮助。不过也有人认为,用弹匣的底端面作为枪托,抵肩面似乎小了点。PP-2000采用冲锋枪常见的自由式枪机,但为了提高射击精度又采用了闭锁待击方式。其最大射速650发/分钟,最大有效射程200米。

  与MP-7相比,PP-2000更短、更轻,但在最关键的火力性能方面,PP-2000不及MP-7,因为它发射的是北约制式9毫米派拉贝鲁姆手枪弹,威力比MP-7用的4.6×30毫米枪弹逊色不少。俄罗斯研制方是基于出口的考虑才决定使用这种手枪弹的,为了增大威力,PP-2000也可改用9×19毫米7N31穿甲弹,据称这种俄制枪弹能击穿普通防弹衣。俄方认为,PP-2000适合作为非军事人员的个人防卫武器或特种部队室内近战武器。

  作者:李传顺

  (来源:国防知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