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2311名各级领导干部还钱 1309万公款归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8:36 新华网

  19日,记者从海南省纪委办公厅日前公布的海南省清理党政领导干部拖欠公款工作情况上获悉,目前,全省已有2311名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偿还欠款1309万元,在被清理拖欠公款的领导干部中,共有12人涉案,涉案金额18万元,其中4人受到行政处分,3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从今年6月开始,海南省为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从政行为,严格财务管理,决定对党政领导干部拖欠公款和利用职权将公款借给亲友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此次清理工作的对象是我省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即省直机关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含副处级、市县副科级含副科级以上干部;清理重点为党政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将公款借给亲友经商牟利问题和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借给亲友的公款;清理范围包括:领导干部从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借用且应在2004年5月31日前归还而尚未归还的公款。

  此次清理工作在8月31日前为各单位自查阶段,9月1日至10月15日为省监察厅等单位牵头组织核查阶段。在核查期间,凡党政领导干部拖欠公款,但一时难以一次还清的,个人需制定还款计划,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分期归还。

  海口清退公款吃喝赊账近110万

  海口市纪检监察机关日前经过对各乡镇的调查,已经让11个乡镇退还利用公款赊账吃喝所欠个体户、饭店老板债务近110万元。

  今年4月开始,海口市开展了党政机关及党员干部购买政策性住房、公款赊账吃喝、从非正规渠道筹资发放补贴和占用企业和下属单位财物、用公款为个人购买商业保险等七项专项清理。目前已清理出有291名机关干部多购政策性住房293套,其中属集资建房274套;清退机关工作人员用公款购买商业保险4万余元;清退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290万元,结清欠款175户。(完)(记者韦能发)(来源:海南特区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