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将创建“一站式”金融集团 以振兴大型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日本银行监管机构金融厅(FSA)年底将推行一套指导方针,将为创建集银行、保险和证券业务于一体的巨型“一站式”金融集团企业扫清道路。

  银行家们表示,新的指导方针将是日本创建金融服务公司的重要一步。这些公司最终可在规模和经营范围上同美国领先银行集团花旗集团、摩根大通等全球竞争对手相比。

  分析师表示,指导方针可能为金融行业兼并、收购或业务联盟进入一段活跃时期铺平道路,如最大的银行瑞穗、住友三井金融集团、三菱东京金融集团和日联银行寻求同保险公司和券商联合。

  日本金融厅的这一计划代表了振兴日本大型银行的下一步措施。

  上世纪90年代,这些大银行因政府9万亿日元(合865亿美元)注资而得到拯救,自此以来已在缓慢复苏。在此期间,日本金融厅的政策就是旨在迫使它们解决核心的问题,即坏账、证券市场投资过多、资本基础薄弱,以及贷款利率过低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