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为大学毕业生建三星级公寓 只租不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8:43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20日电到2007年,到杭州来创业的大学毕业生就有高档的人才公寓住了,而且租金不贵。昨天,10万平方米规模的大学毕业生人才公寓工程,在杭州祥符镇正式开工建设。

  档次蛮高:

  相当于三星级宾馆的条件

  这个工程地处拱墅区祥符镇孔家埭村,占地101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从建筑效果图上看,整个小区同其他住宅小区没有明显的差别,外围是由高层和小高层组成,中间是几幢多层。

  不过这些公寓内部结构和普通的居民住宅有明显的不同:公寓的户型多样,原则按照每个人的租住面积不超过40平方米,有一房一厅供单人住的,也有三房一厅一卫供三人住的,还有三房一厅三卫供三人住的。这么多的户型也将为以后的人才公寓建设探明方向。而且这些公寓都加大了科技含量,提供宽带接入。小区环境也蛮不错,公交、周围商业等配套设施,也将在公寓完成时得到完善。

  杭州市建委主任朱金坤说,公寓建成之后就相当于二星到三星级宾馆的档次。

  价格不贵:

  比同等地段的其他租赁房要便宜

  虽然档次蛮高,但租金是不贵的。朱金坤说,比起同等地段的其他租赁房,肯定要便宜。这也是从根本上保证了那些来杭州创业但一时经济条件不佳的大学毕业生的住房问题,让“创业在杭州”有住房保障。

  建设这项工程的是祥符镇一家名为圣州的房地产公司,今后也将担负起这片公寓的租赁工作。租赁是市场化的操作办法,不过首要条件必须是大学毕业生才能租住。一些操作的实施细则,将在公寓完工前出台。

  杭州市建委等部门还在继续深入考察可以建设大学毕业生人才公寓的地点,今后,西湖区、江干区都有可能建设类似的公寓。(叶蕾李绍升)(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