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外务工致富,一个捐建教学楼,一个捐做桌和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8:43 新华网
在外务工致富,一个捐建教学楼,一个捐做桌和椅(图)
  昨天上午,在外务工致富的张全收捐资60万元兴建的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小学教学楼落成。

  现年37岁的张全收是朱里镇拐子杨村村民,17年前,他到深圳打工创业,现已在深圳办起了自己的公司。

  今年年初,致富后的他得知家乡小学校舍因年久失修全部成为危房的消息后,决定自己一人投资无偿给母校捐建一所教学楼。6月初,该小学的教学楼破土动工,张全收捐出现金60万元人民币。在12月19日的教学楼竣工典礼仪式上,张全收又当场给母校捐资10万元,用于资助村里的贫困学生上学。

  张全收的义举也深深地感染了在深圳务工致富的另一位拐子杨村村民。他叫杨天义,今年36岁。得知教学楼竣工典礼在昨天举行,他当天给村委会汇来2万元现金,委托村委会给家乡的这所学校定做200套桌椅。

  这两位在外务工致富者的做法,令乡亲们十分感动。当天晚上,拐子杨村村民请来了一家剧团,一台大戏就在村头上演,用最传统的方法对两人表示答谢。

  (来源:大河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