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昌化镇单方中止与企业协议 “变脸”政府输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8:45 新华网

  据海南特区报报道,2001年5月,经海南省昌江县委县政府批复,昌化镇政府与琼昌公司签订《协议书》,开发昌江县古昌化城北部的棋子湾,2003年初,昌化镇政府却突然单方中止了“协议”,并强行铲除了旅游服务设施。近日,法院判令昌江县政府及昌化镇政府败诉。昌江县政府不服判决,已经上诉。

  企业成功开发棋子湾

  2001年5月,昌化镇人民政府与琼昌公司签订了《棋子湾旅游开发协议书》。《协议书》约定,在棋子湾整体规划出来前,由琼昌公司先期进入开发棋子湾景点。镇政府在棋子湾的旅游建设用地范围内划出50亩土地,使用时间为50年,给琼昌公司作为旅游开发用地。签订协议后不到一年,琼昌公司投资了近300万元,对棋子湾进行开发,使棋子湾的知名度越来越高。

  政府单方中止开发成被告

  2003年4月24日与30日,昌化镇领导两次带人拆除了公司所有旅游设施。中止协议的“依据”是昌江县政府召开的一次县长办公会议纪要,以及昌江县政府《关于棋子湾旅游区开发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

  琼昌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撤销昌江县人民政府及昌化镇政府中止琼昌公司开发棋子湾的相关通知,赔偿经济损失156万元。

  法院判令政府败诉

  海南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后认为,琼昌公司与昌化镇政府签订协议书后,得到了昌江县政府各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和许可,琼昌公司仍享有该项目的开发经营权。

  近日,海南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令撤销昌江县人民政府及昌化镇政府有关中止琼昌公司开发棋子湾的相关通知。昌江县政府不服判决,已经上诉。(完)(记者凌利生)(来源:海南特区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