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看学生证不问干什么 “日租房”横竖都像鸳鸯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8:47 新华网

  新闻提纯

  小张是石家庄经济学院的一名大学生。前几天,在宿舍楼的宣传栏里,他偶然看到了一则关于日租房的广告。广告中说,提供按日收费的出租房,安全卫生。在出租房里,你可以尽情享受二人世界,不必担心受到外界的干扰。根据小张提供的线索,昨日上午,记者对经济学院周围的日租房进行了暗访。

  经调查,记者发现高校附近的日租房存在着很多问题,日租房经营者把谈恋爱的在校大学生作为他们的主要客源。只要付了房钱,他们就不再过问住宿者在这里做什么。日租房的经营者还很看好这生意,他们准备把这当成一个事业来发展,把它做大。

  胡同里藏着日租房

  昨日上午,记者拨通了广告上所留的电话:“我是附近学校的一名学生,今天我女朋友从外地来看我,你们那有房子住么?”“当然可以,你们过来吧?”电话中一名男子回答道。按照他的提示,记者来到了建华大街和槐南路交叉口附近。大约过了5分钟,一名身着黑夹克的男子从建华大街的另一侧走了过来,他也就是二十多岁的样子,看到了记者,他就问:“就是你们要租房子吧,跟我来。”

  跟着这名男子,记者来到了附近的一条胡同里,记者发现,在胡同口的北侧就是一家歌厅,而在胡同口附近还有一家按摩院。

  他带着记者来到了一所二层小楼跟前。进屋之后,他告诉记者,两层楼共有10间房,都是用来出租的。随后,他把记者带到了二层的一间小屋里,记者看到,这间小屋也就是7、8平米的样子,小屋里的摆设十分简单,只有一台电视机、一台电暖气和一张双人床,床上还放着两条被子。

  “这样的屋子一天60元,我们刚开业没多长时间,所以只收40元。”看到记者对房子的条件并不是很满意,他马上告诉记者:“这间屋子还算是比较大的,旁边的小屋一天30元。”随后,他带着记者来到了旁边的一间小屋,这间小屋更小,也就是5、6平米的样子,放了电视机等物品以后,就只能再放一张单人床。

  “你们这里的卫生条件怎样,被褥经常换么?”记者问。

  “这你放心,我们这有洗衣机,东西都是每天洗。”他告诉记者。可记者并没有发现晾晒的物品,被褥的颜色也显得有些陈旧。

  看好日租房 能成大事业

  在楼下的一间小屋里,记者和他聊了起来。他告诉记者,他姓李,原来也是经济学院的学生。毕业以后,听说西安的日租房挺火,他和朋友商量之后,就决定在石家庄也搞一下这生意。为此,他和朋友投资了两万多元租了当地村民的一栋二层小楼,之后又购置了电视机、洗衣机、电暖气、家具等物品,现在花的钱已不下3万元了。他告诉记者,他们的生意刚开张还没多久,所以现在来住的人还不是太多,不过现在已经有不少学生找上门来了,前几天还有一个大学生和他的女朋友在这里住了3天,今天又有人订了房间了。他们已经雇了几个在校的学生往学校里发广告,相信不久之后,市场就会打开的。他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来,他们现在正忙着安装有线电视,过几天再把浴霸装好,到时候,来这住的人就能洗澡了。等到过春节的时候,他们还准备把房子好好装修一下。“这样房间里的气氛很更好!”他对记者说。

  他对记者说:“我们的日租房在石家庄应该是首创的,现在的大学生都有一定的经济实力,而且很多人也都有这个需要,所以我很看好这个生意,”他还告诉记者,等明年这里的生意作的差不多了,他们准备在西南高校区再租一处房子,在那里开一家“连锁店”。他对记者说:“现在这里只有两所高校,客源不会太多,而西南高校区里的学校很多,生意肯定要比这里好。”

  一切已摆平 不会出事

  在谈话过程中,记者告诉他,自己还是在校的学生,一旦被学校知道了,学业肯定会受到影响,所以很担心安全的问题。他向记者保证说:“来我们这住的人多了,都是像你们这样的学生。不用不好意思,我也是从你们那时侯过来的,你就放心吧,不会出事的,我们已经把上面摆平了,住在我们这里,肯定不会有问题。上个星期,联防队员夜里来查暂住证,我们告诉他们,在这里住的都是学生,他们就不再过问了。即便是出了事,我们也不会让学校知道。”他还告诉记者,他们也考虑了安全问题,所以他们对客人很挑剔,他们只接待大学生,绝对不会接待来自社会上的人。如果来这里的人看起来不像学生,而是社会上的人,他们绝对不会接待,另外,如果想在这里住的人年龄太小的话,他们也不会接待。

  当记者问起要在这里住需要办什么手续时,他对记者说:“让我们看一下你的学生证就行了,一看你就像是学生,我们信得过你,你们也放心吧,不会出事的!”说着话,他还给记者看了他们的登记簿。记者看到,登记簿上已经登记了8、9名客人,但只写着学校的名字和住宿的时间、费用等,根本没有登记住宿者的具体情况,就连住宿者的名字都没有。当记者对此提出疑问时,他对记者说:“这样省事,以后也没人找你们的麻烦。”(来源:河北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