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0岁老寿星昨庆大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8:55 南方日报

  120岁老寿星昨庆大寿

  其孙子已为她申报吉尼斯长寿纪录

  本报讯(记者/涂向义 梁宇 通讯员/谢文清)昨日,南海区西樵镇西岸村里热闹非凡,南海第一寿星李彩容的儿孙们摆下30桌酒筵和村民们一起共贺老人120岁大寿。

  笔者在酒筵上看到,这位老寿星身材瘦小,脸上皱纹遍布,头上白发稀疏,表情从容淡定。老寿星虽然牙齿掉光了,吃起东西来嘴一瘪一瘪的,但食量挺好,还自己用筷子夹蛋糕吃。在接受儿孙们敬酒的时候,老寿星还能端起杯子来喝上一小口红酒。在现场纷乱嘈杂的气氛中,已耳背10多年的老寿星态度安详而平和,仿佛一位置身世外的得道高人。

  据李彩容的孙子潘国辉介绍,老人生于1885年,共生育过两子两女。老人的大儿子和两个女儿早已去世,至今健在的小儿子潘泉叶已76岁。老人的孙辈、重孙辈众多,目前共有200多人,可谓“五代同堂”的大家庭。老人平时的生活很有规律,每天早上7点起床,晚上8点前睡觉,每天起床后都是自己洗脸、穿衣。老人的饮食以面条、麦片为主,肉类、蔬菜等一概不忌。5年前,老人还自己上山干农活,现在还能拄着拐棍在屋里走动,或到屋外晒晒太阳。

  据说李彩容可能是目前世界上最长寿的老人之一。3个月前,老人的孙子潘国辉已为老人申报世界吉尼斯长寿纪录。

  图:

  虽然已经120岁高龄,但李彩容的胃口依然很好。

  本报记者 梁宇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