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城明年开通问路电话拨个号码走遍全城不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8:59 新华网

  昨从武汉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获悉,预计在明年6月,武汉将开通地名声讯服务系统,届时,市民和外地游客只需拨通专用电话号码,即可熟知江城路。

  该处负责人介绍,筹备中的这一系统将收录武汉目前正在使用的2000余条道路、近5万个地名,以人工回答的方式为问路者提供目的地交通、地貌等信息。

  因历史原因,武汉地名、路牌杂乱,近年城市面积扩大、新建道路增多,加上城市日益开放、外来务工人员增加,“出门难”渐成问题。为此,去年9月起,该市投入1879.5万元,统一设立路牌、门牌等,并与规划部门协商,努力实现地名命名与城市规划同步。(完)(通讯员周钢记者秦璇)(编辑:陈辉)(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