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排污引发死鱼事件 两千村民断路呼吁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01 新华网

  12月15日,屯留县北岗村近2000名村民围攻金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要求其停产安装环保设备。日前,屯留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立即成立了协调领导组进驻北岗村解决此事。

  据了解,屯留县金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占地200余亩,是屯留县近年招商引资项目之一,地处北岗村村南700米处,主要以玉米为原料生产淀粉。今年11月21日,该公司草率生产,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向下游排放,造成下游北岗村一带养鱼塘成鱼大面积死亡。经长治市环保局现场取样,样品分析及分析测试结果显示,该公司所排废水和养鱼水质缺氧有因果关系。22日,震惊之下的北岗村村民以其污水污染地表水为由将公司四边的道路挖断,并且用水泥石砌成墙,不让生物公司进原料生产。

  一位在此看守路口的王姓村民告诉记者,这个厂一天要泡制60吨原料,每吨原料需用水6吨。其中有3吨污水被排放或渗入地表,600吨原料将有1800吨污水被排放。21日发生死鱼事件后,该厂应该立即停产,尽快对环保做出反映。可这家公司却在厂空地上挖了一个深7米、方圆占地7亩的渗水池,将生产出的污水直接渗入采空区的地表。许多村民说:“鱼都被污染死了,谁敢保证一年之后不会污染致人死亡呢?”

  死鱼事件发生后,金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依旧生产,污水照旧排放。12月15日,愤怒的北岗村2000名村民围攻该厂讨要“环保”,并绝然要求其马上停产,否则,他们将推倒院墙,填平渗水池。

  在北岗村村委会,鱼泽镇书记李元春和县人大副主任王玉堂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县委便迅速成立了四大班子协调领导小组,一方面制止矛盾激化,另一方面尽快催促生物工程公司完善环保设备,以给北岗村村民一个满意的答复。(完)(索大斌)网络编辑:黄运增(来源:太原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