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商报警不再为语言不通犯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02 浙江在线

  昨天上午,3位到义乌采购商品的乌克兰商人,在一家宾馆前下了出租车,其中一位突然想起有一只小包忘在了车上,当即拨打“110”,接警员用英语流利地向他问明情况。没多久,这只小包就物归原主。

  近年到义乌投资经商的外国人越来越多,开户的境外企业有7438家,常住外商近6000人。以往,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由于无英语接警人员,有外商用英语报警,接警员因语言不通而无法了解警情,既给外商带来不便,也容易延误处警时机。

  为此,本月15日,义乌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正式开通了英语报警服务功能。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徐晓恩 通讯员 陈正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