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河北师范大学毕业生双选会19日举行 气氛火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02 新华网

  12月19日,2005年河北师范大学毕业生双选会在河北师范大学东校区举行。双选会的火热气氛丝毫不逊于每年一度的“春季人才大集”。

  就业观念趋理智

  在接受采访的毕业生中,九成对能否就业、怎样就业态度平和,求职心态也趋向理性;对工作过分挑拣,要求好待遇、中意好职位、非大中城市不去的学生已经少之又少。多数同学表示如果超过1000元“那很不错了”。

  石家庄经济学院毕业生郑小康和赵学振的观点代表了相当一部分毕业生。“在学校只掌握了理论知识,工作后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毕竟刚参加工作,刚开始不可能挣多少钱,只要自己能干总会有机会。”

  网络求职未成气候

  有消息表明,2005年我省每年一度的两大重量级的“全省人才大集”将不再举办,因此,毕业生的求职将主要通过学校举办的双选会、用人单位直接到学校、院系“要人”、网上招聘会等等进行。不过,记者采访中发现,对时下倡导的“网上求职”这一方式,毕业生们似乎并不买账。多数同学都曾上网,但找工作的希望仍放在了面对面的双选会上,对招聘的企业心存疑虑是主要原因。

  面对就业多手准备

  一早赶到双选会上寻找工作机会,顺便到现场设点的留学中介咨询一下留学前景,会散了就回教室复习功课准备研究生考试,记者在双选会上遇到了这样一个能够“一心三用”的女生小柳。不过,据小柳说,像她这样做的同学可不止一个。她所在的班级50多人有一多半报名考研,只有几个没来参加今天的双选会,“既然就业不易,就应该为自己多选几条路。”她还表示,即使毕业后没很快找到工作也再正常不过了,自己和同学都能看得开,要么继续考研,要么慢慢找工作,找个允许打工的国家留学也未尝不可。记者向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国际事务咨询服务中心易老师了解得知,从昨天开始,到摊位前咨询出国读硕士学位的同学和家长就没断过。从这一侧面似乎可以看出,相当一部分学生和家长对就业形势的心理承受能力正在加强。

  2000学生现场签约

  为期一天的双选会结束后,记者从河北师大学生处了解到,进场参加本次双选会招聘师范类学生的用人单位500多家,拟招聘4200余人;专门设置的非师范类招聘专场有60余家用人单位进场设摊,提供岗位554个。粗略统计,有超过一万两千名学生入场寻觅职位。当日共有2000名学生和用人单位现场签约,有1600多名师大同学和用人单位达成意向。

  另据了解,我省高校的双选会将陆续登场,部分高校还会根据学生的实际需要举办不止一场规模不定的双选会。“比起摊子大许多的人才大集来说,小型双选会的优势是针对性强,命中率高。”一位就业指导中心老师这样对记者说。(来源:燕赵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