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首批全科医师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08 光明日报

  记者 谢军

  本报上海12月19日电 今天,上海第一批23名全科医师在静安区的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岗,开始为辖区内的居民提供医疗、预防、康复、保健、健康教育以及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六位一体”的社区卫生服务。

  全科医师的出现不仅是诊疗技术上的进步,更是医疗模式的转变、治疗观念的更新。作为医师,他们不会被动地在医院“等病人”,而是主动出击,进社区,给居民建立健康档案、监测疾病、健康宣教等,担负起社区健康“守门人”的重任。

  据介绍,首批23名全科医师都是医科大学毕业生,2000年起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及其附属华山医院、中山医院接受为期4年的“规范化的全科医师培训”,除了内、外、妇、儿等学科外,他们还专门学习了老年医学、社区医学、医学心理学等内容。经过考核,昨天他们领到了卫生部颁发的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目前,上海从事社区卫生服务的临床医生有6666名,市卫生局打算用3年时间,实现全科医师占临床医师总数50%的目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