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护士惨遭斩首割喉 卫生部长召开紧急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法国卫生部长杜斯特布拉奇19日在巴黎召开一次紧急会议,与医护人员和内政部官员举行了会谈,讨论法国医院的保安问题。

  在这之前,在法国西南部一个城市的一家精神病诊所,工作人员上白班时发现两名护士的尸体。其中一人的头被割下来,放在了电视机上。另一名护士的喉咙被割断。

  五名男子受到警方质问,其中四人被形容为当地的无业游民,第五人是最近刚出院的病人。这五人都获得释放。

  杜斯拉特布拉奇亲自到过出事地点。他说这起罪案令人发指。他许诺要加强医护人员的保安措施。一些工会领导人抱怨说,医疗部门最近削减职位,使医护人员更容易受到攻击。

  他们表示在出事的医院,保安措施一直存在问题,工作人员经常遭到暴力攻击。没有证据显示这两名护士是被他们照顾的病人杀死的。

  这起罪案将增加法国官员们面临的公众压力,他们正在试图控制法国医疗卫生系统不断攀升的开支。

  世界卫生组织将法国的医疗卫生服务评为世界上最好的,但也是最昂贵的,占了法国财政赤字中的大部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