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教师 为募资千里走单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吴淑华 赵琰)四川女子周薇立志成为第一个骑踏板摩托车走遍全国的女子,并准备申请基尼斯纪录。昨日,骑着她的踏板摩托,周薇来到广州。她说,为她创办的幼儿园扩建筹资,是她风雨兼程的动力。

  “不管你定的目标有多远,只要坚持,就能达到。”周薇风尘仆仆,却很乐观自信。11月20日,她从南充出发,经重庆、贵阳、深圳等城市,昨日抵达广州,行程5000多公里。此前,她曾在去年11月从四川仪陇单骑踏板摩托,历时10天到达北京;今年7月,又单骑踏板摩托从北京穿越5省区市,历时11天到达乌鲁木齐,7月27日《新疆都市报》曾报道此事,称她为“第一位在无任何后援情况下骑摩托车驶完全程到达新疆的女性”。

  她的下一站是长沙,此后,她还将抵达南昌、福州、上海、天津、哈尔滨等城市,再从格尔木出发,穿越西藏,回到南充。整个行程她准备在明年12月1日之前完成。

  周薇说,她向上海的“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查询过,目前女子单骑摩托走全国,以及踏板摩托车走全国两项纪录尚属空白,估计自己此行可以创下两项基尼斯纪录。行程完成后,她将正式申请。

  据悉,周薇以前是一名幼儿教师。两年前,她投资40多万元在家乡四川省仪陇县办起一所幼儿园。当地外来工子女人数众多,她希望能够将幼儿园扩建成一所全托式的学校。为这所学校的兴建筹集资金,正是她风雨兼程千里单骑的动力。她表示,筹钱计划要到旅程完成后才正式开始。她一路作演讲,记日记,并准备将自己几百万字的旅行日记整理出版。“我的目标是筹到起码100万元。”

  (线索提供:周小姐 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