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自己判罚过严 姚明要追问客场裁判“为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我们自己打败了自己。”在夏洛特球馆崭新的更衣室里,姚明躺在椅子上,吐出这样一句话。谁能否认呢?第三节结束时,火箭队带着11分优势,姚明和纳克巴在板凳上说着笑话,麦迪则睡眼惺忪地和范甘迪聊天,对方看起来已崩溃。

  新京报报道,但骄傲的人们忘了,夏洛特山猫虽然在此前只有5胜14负,但这5场胜利都是在主场拿下的,最近4场更是全胜。而第4节的前6分钟,火箭也一分未拿。

  “不进则退,我们现在真的是在退步啊!”姚明说,“过去几场比赛,我们越来越学会如何控制比赛,终结比赛,但是今天一个晚上,我们就仿佛什么都不会了。我们就是拿不住球,眼睁睁地看着皮球从自己的手中滑到别人手中。”火箭昨天比赛一共有23次失误,而姚明在他上场的短短26分钟内,竟然有6次失误和6次犯规。这个赛季他一共有三度6次犯规和两度6次失误的表现,结果那四场(对快船也是同时6次犯规+6次失误),他们输了两场。

  范甘迪显然对姚明的表现不满意:“我们失误太多,当然要受到惩罚。我很失望,不,是又失望了一次。(Again!)“

  当然,裁判昨天对火箭的苛刻也是他们输球的一大原因,山猫昨天在加时赛中7次投篮无一命中,但他们依靠罚球的八罚七中,还是带走了胜利。“我不想责怪谁!但我今天三次和别人争抢地板球时,最终都判了我犯规,我不知道为什么。在主场时,裁判的判罚还是能让人接受的,但我们打客场时,我就总觉得很难获得公平。”姚明说这话时,身边只有中国记者,而且他也让科林不要翻译。联盟的规定,小巨人明白得很。

  这几天扬基和红袜在棒球冬季市场狂购人才,而最强的左投手兰迪·约翰逊据说要去纽约。曾有人戏谑说,如果扬基夺下身高2米08的约翰逊,那看来红袜要想压过对手,只能求购姚明了。当记者把这则玩笑话告诉姚明时,小巨人苦笑:“不错啊,如果做投手,就站在那儿投,不和人发生身体接触,也不会犯规吧。”姚明真的听哨听怕了。(丁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