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红色剧院厅内乐声激荡 湘剧折子戏醉倒星城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17 新华网

  据东方新报12月20日报道昨晚,长沙红色剧院戏剧厅内鼓声、乐声激荡,由湖南省湘剧院著名演员组成的演出队为星城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绝伦的湘剧折子戏。

  湖南省湘剧院院长魏俭告诉记者,自从新报推出“为湘剧艺术把脉”系列报道之后,该院前日和昨日的两场演出异常火爆,“许多观众都说是看了新报的报道之后来的”。据魏俭介绍,前日来了800多名观众,而戏剧厅的座位不到800个,因此,部分观众只能站在走廊里欣赏演出。据悉,此次参与演出的演员大多是前不久参加央视戏曲频道《名段欣赏》节目录制的演员,包括王永光、王阳娟、唐伯华、李开国、庞焕励、朱米等。

  昨日记者发现,在观众中除了中老年人外,还有一些年轻观众。家住河西望月湖的刘爷爷就是带着孙女、曾孙一起来的。“我希望他们不要忘记湘剧,这些可都是文化瑰宝啊!”刘爷爷激动地告诉记者。在北京定居多年的唐伯钢此次回乡探亲正赶上了这两场演出。看了演出后,他大呼过瘾:“我10岁就开始看湘剧,离开湖南后,我在梦中都梦见自己在戏院里看湘剧呢!”(编辑吴瑶)(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