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教学观摩活动在昆山华东台商子女学校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十二月十九日电(高坡姚静)位于江苏昆山花桥镇的华东台商子女学校昨天盛况空前,祖国大陆教育界首次在此间举办大规模的两岸教学观摩活动,来自中国各地的三百多位名校长、名教师参加了观摩研讨活动。

  华东台商子女学校二00一年九月在台商投资密集区江苏昆山开张,成为祖国大陆第二所采用台湾教材和教育方法的台商子女专门学校。目前该校拥有在校生五百八十多名,其中大多数都是上海、苏州市区和昆山的台商子女,从幼儿园到高中各年级都有,学校主要科目的任课老师和管理人员也大多来自台湾。

  两岸教学观摩活动中,华东台商子女学校拿出了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等在内的七大教学科目供来宾观摩研讨。在二年级二班的音乐课上,来自台湾的吴舜云老师用轻松活泼的方式让所有的学生和观摩老师感受到了学习音乐的愉快。来自上海的特级教师黄元仪感叹:“对我们的教育改革很有启发意义。”

  看完了公开课,不少老师提出问题。苏州瑞华双语学校的宋超群校长对台湾教育模式的转型感兴趣。瑞华是苏州另一所台商子女比较集中的学校,在校生中有一百三十多名台商子女,其中不少学生先到苏州的普通中学读书,但是无法适应紧张的学习而转学过来。

  华东台商子女学校副校长程凤琳女士介绍说,台商学校更注重因材施教,激发学生的潜能,培养创造能力。搞这样一个教学观摩活动,原来只是考虑邀请苏州、上海一带同行小范围交流,没想到祖国大陆各地的中小学都纷纷要求参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