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中国学生学者赴美学习交流热情减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张亚平和北京生物物理研究所教授何石港(译音)在《科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认为美国签证问题严重妨碍两国科技交流。

  据科学开发网站消息,两人就美国签证问题向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云南大学和武汉大学400位教授和研究生发出电子邮件民意调查,接获76人的回复。

  91%的回复表示正在“严肃重新考虑与美国科学家的合作,想与签证申请不太麻烦的其它国家的科学家合作”;71%表示会避免来美;95%认为美国目前的签证要求正在损害中美两国的科学交流。

  两人还举例说,今年9月以后出版的《科学》和《自然》杂志中,凡是中国科学家撰写的论文,都是两国科学家联署。“如此程度的中美合作对中美科学来说都重要”,“但美国签证程序目前存在的问题正在损害这种合作”。文章称美国目前的隔离主义是后退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