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构架“和谐”———杨浦区总工会维权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43 东方网-劳动报

  面对创造“和谐社会”的呼声,杨浦区总工会没有空洞地高喊口号,也没有一窝蜂或大呼隆地大干快上,他们首先冷静思考:“和谐社会”的要义是什么?

  思考的结果是:“和谐社会”不是粉饰太平,不是把职工群众的困难视为改革必然的“阵痛”,更不是以莺歌燕舞覆盖群众的呐喊。恰恰相反,创造“和谐社会”就是要走到群众中去,倾听他们的心声,解决他们的困难;就是要用正义的力量构架公平、公正的社会土壤。

  冷静的思考结果,激发出创造“和谐社会”的热情。工会是职工自己的组织,在改革的风雨中,工会致力于维护职工权益,促进社会稳定,这本身就是创造“和谐社会”,但相对于历史发展、群众的要求,这还远远不够。

  于是一场为“和谐社会”构架支点的改革风暴在杨浦区总工会的发动下,呼啸而来。

  着眼职工 首创社区工会管理网格化

  今年二月,杨浦区总工会结合本区实际,提出社区工会建立职业工会工作者队伍,实施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初步设想,并率先在大桥和五角场两个社区工会进行试点。

  根据区总工会的设想,第一,将各社区划分为数个网格,在社区与小区之间建立工会网格工作站,它作为社区工会的延伸,管理网格内的小区联合工会等工会基层组织,形成以社区工会为中心、网格工作站为辐射面、小区联合工会等工会基层组织为单元点的社区工会网格化管理体系,构筑组织管理网络、维权服务网络、协调发展网络“三位一体”的社区工会工作新格局,真正做到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