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团长”宁夏养雁成就创业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43 新华网

  “此物天上有”的大雁楞是让“王团长”人工驯养在家里,变成了人间美味。

  “王团长”叫王德州,是江苏连云港人。1969年他参军到了宁夏,一待就是20多年,成了地道的宁夏人,1995年转业时已是团级干部。转业的原因是“王团长”想创业。种植中药材———麻草,结果受挫,第一次创业宣告“夭折”,农村出身的“王团长”琢磨起了养殖业。可无论是养鸡,还是养兔,由于技术跟不上,病瘟多,都遭失败。几年的闯荡,“王团长”不但没有赚到钱,而且还搭进了6万多元。

  养雁是个偶然。2001年,王德州在电视上看到国防大学一教授人工饲养大雁,这引起了他的思考:大雁是个稀有物,如果能家养,其肉能食用,效益肯定好。查阅书籍后他发现《本草纲目》上关于大雁有这样的记载:性味甘平,祛风寒,壮筋骨,益阳气,是中老年、儿童、病人的食用佳品。“王团长”前往北京上门拜访,结果求购到了10只大雁,在西夏区芦花镇建立了养殖基地。买来的10只大雁全部活了下来,极大地增强了王德州的信心,他成立了银川中绿特禽养殖孵化公司,办理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之后再上北京,买来了30只大雁蛋学习孵化技术,建立了从养殖到孵化的一整套技术。

  如今,王德州的养殖圈舍已经达到5.04亩,种雁500只,年产蛋12000枚,年产雏雁5000只、商品雁2000只。而且,他还带动了30户农民养殖300只大雁。王德州准备明年将养殖规模扩大到5000只,建立一个雁园,养殖灰雁、鸿雁等各种大雁,吸引人们来参观,提高知名度,拓展市场。

  “这行当比养鸡易见效益,每只售价100元左右。我们现在的销售主要以银川市场,可也有来自西安等外地人上门求购。”王团长说,养大雁一是雁杂食,饲料花费小,成本低;二是病瘟少,技术要求低,他现在已经可以对大雁“望闻问切”;三是大雁新鲜,驯养有特色,而且价值高,市场空间大。从他养殖初期到现在,大雁一直供不应求,各宾馆、酒店都是上门订货,尤其节日前,商品雁总是被一抢而空。(来源:银川晚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