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鄞州城乡公交化惠及偏远地区10万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邹建军朱军备)家住瞻岐镇的谢师傅,花5元钱坐上621路公交车,不到一小时,便到了宁波市区他儿子的家里。他很有感慨地说:“公交车使农村与城市的距离一下子拉近,农民出行比以前方便多了。”

  像老谢一样,地处鄞州区大嵩滨海地区的广大群众都有类似的切身感受。据了解,自今年9月这个地区率先在全市实施城乡公交化以来,“东方巴士”公司整洁漂亮、冬暖夏凉的公交车上高山、到海边,安全运行三个月,累计输送旅客40多万人次,架起了农村与城市间的桥梁,使滨海地区的近10万群众从中受益。

  位于象山港畔的瞻岐、咸祥、塘溪三个镇是鄞州区最为偏远的地区之一。受地理位置影响,以往当地群众往来宁波比较不便,尤其是瞻岐镇的近3万群众,因大山阻隔,乘坐个体中巴车单程到宁波通常需要两个多小时。随着去年9月底宝瞻公路的开通,滨海地区群众要求改善交通条件、开通城乡公交线路的呼声愈来愈高。

  鄞州区委、区政府把切实改善滨海地区的交通条件、方便群众出行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妥善解决了这个地区原个体运营车辆经营权收购、业主安置等一系列难题,依照公司化运作、市场化经营、社会化服务的模式,组建了宁波“东方巴士”公司,并于今年9月先后开通了620路、621路两条公交线路和601路、602路滨海区间运行线路。(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