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凤区城乡“文化结亲”促文明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52 新华网

  12月18日,新落成的银川市金凤区丰登镇政府办公大楼前,数百名父老乡亲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由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东街街道办事处共同带来的精彩文体表演。

  在喜庆的鼓乐声中,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东街街道办事处与丰登镇签订了“文化结亲”协议。协议约定:每年城里亲戚组织一次文化活动到丰登镇演出,乡下亲戚组织社火队伍到城里拜年;丰登镇开展活动,城里亲戚要派队伍参加,办事处组织演出,乡下亲戚要组队参与;城里亲戚每年选派文化体育指导员帮助丰登镇培训文化体育骨干,指导文体队伍排练;“结亲”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把广场文化、乡村文化等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城乡文化活动和群众体育比赛,使城市与乡村在文化互动中互相沟通、相互促进,形成城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新格局。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只见一条条巨龙和一头头狮子在欢快地舞动,或摇头,或摆尾,或盘旋升腾,或侧身翻滚……舞到精彩处,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精彩不断,笑声不断。秧歌、威风锣鼓、舞狮,一个个特色浓郁的文体节目,让乡亲们大饱眼福。挤在人群中的联丰村村民邵青兴奋地告诉记者:“平时我们不是在家看电视,就是到小卖部聊天,没啥娱乐活动。今天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感觉很过瘾。”(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