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里传出新童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奉化记者站马钧范奕忠王校美)“集合时,快静齐,做值日,要积极……。”每天早操过后的10多分钟时间里,奉化市实验小学里就会传出琅琅上口的童谣声。近一个月来,他们都在学习根据《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改编成的三字歌,完成后,又将换成新的学习内容。

  现在的影视、网络、卡通图书、手机短信等“快餐文化”中,充斥着大量的“灰色童谣”,大多意蕴色情、暴力,低俗下流,给孩子的健康成长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为阻止“灰色童谣”在校园流行,奉化市实验小学引领学生传唱“绿色童谣”,营造了良好的语言环境。

  “绿色童谣”得以在奉化市实验小学传开,是从该校有组织地学童谣开始的。前年开始,该校专门开设语文活动课、班队活动课,给学生们介绍摇篮曲、倒答歌、绕口令、连锁调等各种传统、现代童谣。为了提高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激励他们多背诵“绿色童谣”,学校充分利用校园电视台、网络、宣传窗、校报、广播向学生们推荐健康向上的童谣。少先队举行了“看谁背的童谣多”大赛,鼓励高年级同学和低年级同学“大手拉小手”教童谣,要求学生回家后“小手牵大手”、“牵手同行”,把童谣背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和邻居小伙伴听,做传播“绿色童谣”的金话筒。(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