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忠一批“双差”村甩掉“后进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55 新华网

  “投入1万多元为我们建起村部,帮我们办起石料厂,如今,又送来精神食粮。真是太感谢了。”昨日,得知宁夏吴忠市委组织部为村上赠订了2005年的《宁夏日报》时,红寺堡开发区赵花井村党支部书记糟贵激动不已。面对“双差”村,吴忠市各级组织部门在物质上倾力“输血”,在精神上帮助“造血”,扶持一批后进村改变了面貌。

  针对全市农村各地经济发展悬殊问题,年初,吴忠市委组织部和各县(区)组织部门,从经济发展和政权建设两方面,对各行政村进行细致摸排,认真考察,将全市55个“摊子穷、旧、烂”,“班子弱、瘫、散”的“双差”村确定为后进村,开展专项整顿建设活动。他们首先从有形的阵地建设入手,对年久失修的村部进行修缮、翻建,对没有活动场所的行政村投资新建。一年来,市委组织部先后筹措20多万元用于落后村阵地建设。针对少数村宗族势力当道和班子缺乏战斗力现象,市委组织部带领各县(区)组织部门,主持对这些村进行了两委班子换届,选出了一批组织满意、群众认同的好干部,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青铜峡10个落后村,有7个村在整顿中选出了新的党支部书记。

  在“输血”、“清障”的同时,组织部门与有关部门及农业专家携起手来,进村入户,号脉问诊。盐池县花马池镇芨芨沟村没有集体经济,在整顿建设工作组的支持帮助下,村支部建起两栋养殖棚,并带动50户村民养起滩鸡。眼下,养殖规模已发展到1000只。根据后进村经济基础差,书籍资料缺乏的实际,组织部门组织电影下乡,动员各部门捐献书刊资料,并组织落后村干部外出考察学习。日前,吴忠市委组织部协调并取得报社支持,给每个村送一份《吴忠日报》;挤出资金为落后村每村订一份《宁夏日报》,引导村干部在学习中开阔眼界,提高自身“造血”能力。(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