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桥环岛堤围达标加固工程稳步推进明年汛期前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0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凯)乌桥环岛堤围达标加固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点民心工程,目前工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拆迁补偿资金和建设工程资金正陆续到位。近日,在金平区的市十一届人大代表对堤围建设情况进行视察,代表们认为建设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在后续资金按时到位的前提下,应确保今年底前全面完成拆迁工作;并做好工程的招投标,高标准严要求把好质量关,在明年汛期到来之前完成堤围加固工程。

  据悉,乌桥岛原有环岛堤线总长3377米,目前按20年一遇防潮标准加固建设的堤段有2668米,余下709米堤段尚未闭合加固,一遇汛期和台风季节,该段常遭受潮水侵袭,岛内居民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亟待除险加固。在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人大代表提出对乌桥环岛堤围进行建设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将其作为重点议案交由市政府办理落实,并专门听取办理情况汇报,作出相应决议。

  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市水利局设计的乌桥环岛堤围达标加固工程按50年一遇标准和结合美化城市景观进行规划设计。金平区在市水利等部门的协助下,完成了工程项目的立项、工程设计等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拆迁工作于9月初启动稳步实施,截至11月19日,已有96户被拆迁户及9家单位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退迁面积11352平方米,占拆迁总面积的67%。(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