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电称美国明年将向驻台北办事处派驻现役军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消息:著名防卫杂志《珍氏防卫周刊》称,美国将改变其多年以来的政策,自一九七九年以来首次向“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派驻现役军官。

  该周刊在将于星期三发表的文章中说,从二○○五年年中开始,“美国在台协会”的文职雇员,将被现役军事人员取代。

  《珍氏》驻台北通讯员明尼克星期日对法新社说,美国陆军上校、前直升机飞行员阿尔·威尔纳将是第一个抵台的人。

  该周刊说,长期以来,美国国防部一直不向台湾派驻军事人员。

  《珍氏》说,这项改变,是美国国会二○○二年一个法案的结果,该法案允许美国在认为“符合美国国家利益”的情况下向台湾派驻军事人员。现时,美国政府雇员,包括军事人员,如要到“美国在台协会”任职,就必须先退休。

  该周刊说,派驻“在台协会”的美国军事人员,将不会穿制服,任期为三年。现时,平民职员任期为两年。

  《珍氏防卫周刊》称,明年中开始,现役美军军官将陆续赴台任职,首先赴台的美军军官将担任“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军事技术联络事务组组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