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湾仔铜锣湾将成“书店一条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20日电香港特区政府正研究将铜锣湾中央图书馆至湾仔轩尼诗道一带超过30间书店串联为书市,成为继荃湾珠宝金饰坊、西贡海鲜街、上环海味街等经济项目后的另一个新的项目。

  湾仔区议会经济及就业委员会将开会讨论有关书市的建议。该委员会委员郑琴渊认为,设立书市可以带旺该区,吸引其他地区的人到湾仔区,也可以让喜欢阅读的市民多些选择,提升阅读的氛围。

  在铜锣湾经营书店近7年的梁小姐说,书市应设在露天环境下,聚集数间书商,让市民不受拘束地翻阅各类书籍,犹如寻宝。她相信,这种凝聚力能感染其他非读者群乐在其中,提升全港的阅读气氛。

  据了解,目前香港有多家大型书店均在铜锣湾、湾仔一带设店,包括三联书店、天地图书公司、商务印书馆等。内地的新华书店和台湾的城邦书店也于今年12月分别在湾仔开设大型书店,使铜锣湾、湾仔一带的书店更加多元化。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