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视文艺中心影视部原副主任冯骥终审被判1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26 新华网

  记者昨天(19日)获悉,原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副主任冯骥的上诉已被市高院驳回,法院终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

  冯骥因受贿60万元于今年10月20日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法院查明,1998年,赵某与人合拍电视剧《滴血年华》,为使该剧能被央视收购,该剧导演之妻毛某找到冯骥并进行“公关”。1998年11月,按中间人安排,赵某以冯骥的名字开设了一个10万元的存单,委托中间人转交给冯骥。

  2001年年底,冯骥因帮助安排电视剧《大哥》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等特殊照顾,该剧合作人王栋将50万元汇入冯妻信用卡。据知情人介绍,因未亲手接过存折和50万元现金,冯骥在案件查办过程中拒不承认受贿。检方根据银行取款单笔迹鉴定、信用卡汇款明细等证实:赵某的10万元被冯骥亲手取出,其中6.1万元交纳了单位购房款,另外3.9万元转入了冯妻个人存折;王栋通过信用卡行贿50万元。此外,办案人员还在冯骥家搜出王栋汇入钱的信用卡。

  一审宣判后,冯骥在上诉中称,当时王栋提出要给“稿费”之后,冯骥曾经两次拒绝。后来王栋说“没多少钱,你不用怕”,于是冯骥以为就是几千元钱,所以没有在意。信用卡50万元汇入至今的一年多时间根本没有任何交易行为,这说明冯骥所收的50万元从未动用过。因此,他认为对其受贿50万元的指控不符合刑法对受贿罪构成要件的规定。(首席记者赵中鹏)(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