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口腔疾病成咨询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3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省口腔医院的专家和市级机关医院眼科医生现场义诊引来众多患者。专家带来的“视路图解”和“眼球矢状断面”等简易图片介绍,引得居民纷纷当场坐下检测。

  150多名牙病患者接受现场检查省口腔医院医疗专家在社区免费现场为市民进行了口腔义诊。两个小时对150多人的口腔疾病进行了检查。约80%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牙病。口腔医院的孙教授分析,老年人牙病,主要是牙石、安装不合格假牙或安装假牙时牙根没拔净,引起牙龈炎、牙周炎,严重的导致牙龈萎缩、牙齿脱落。中青年人主要是生活习惯导致的牙石和口臭问题。他建议一些患者,对牙石,可以通过医院专门的牙科清洗,一年一到三次。至于口臭问题则需要对症治疗。儿童牙齿状况良好说明家长现在对孩子保护牙齿的重视。

  眼干,泪多,泪道疾病冬季易发家住兰园街道的朱仁方老先生,近年来总觉得眼睛比较干,有些难受,有时候抽烟还觉得眼睛发花,看东西不清楚,昨天他特意来到现场请教医生。一番检查后,市级机关医院眼科主治医师刘和忠说,随着年龄增大,分泌功能会减弱,眼泪分泌量也相应减少,从而造成一些老年人眼干。对此,通过多喝些牛奶,用枸杞子泡茶喝,或者使用眼药水等人工泪液,都能一定程度上缓解眼干症状。但一些不良习惯或潜在疾病也可能造成眼干,如抽烟影响视觉,这同尼古丁对神经刺激有关。这种情况下,他建议朱仁方到医院做个全面的体检。昨天现场关于眼病的咨询就有约50人。据医师介绍,冬天是眼干或眼泪多等泪道疾病易发季节。年轻人使用电脑过多或戴隐形眼镜过频繁,也有可能引起干眼症。他建议使用电脑要劳逸结合,隐形眼镜不能天天戴,晚上一定要摘下。南京日报记者 虞启忠 曹丽珍 王茸(编辑 恒雪)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