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热心出租司机挽救一自杀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5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2月20日电热心出租车司机卢志雄惊喜地说,想不到热心助人就能挽救他人生命,很开心。卢于两月前听到的出租车电台呼吁后回电,救回了一名准备烧炭自杀男子性命。

  卢志雄回忆指,今年10月10日清晨,他发现一辆停泊客货车车牌号码与传呼台寻找的车辆相同,遂远远监视及通知传呼台报警。他说:“当时并不知道有人自杀,担心车上人是悍匪,只有远远监察,同时向警方汇报情况。”

  原来该客货车内一名男子准备“烧炭”寻死,其家人早前透过出租车传呼台重赏1千元寻车。卢志雄表示:“获赏1千元固然开心,但救人性命最有意义。”

  “2004年出租车司机嘉奖许计划”,昨日举行颁奖典礼,20位优秀司机及近800位拾遗不昧的司机,在运输署署长霍文等嘉宾手中领受奖状及优质的士司机证。(陈晓钟)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