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旅游巨头合重新布局中国市场 挑战国旅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据《北京日报》报道,全球最大的旅游集团胜腾集团总公司近日宣布,以11亿美元现金收购英国格里菲旅游集团。格里菲旅行社(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华透露,全部收购工作将在明年4月前完成。格里菲在中国的业务届时也将有所拓展。

  今年8月份,格里菲在北京设立独资子公司,即格里菲旅行社(中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入境旅游、在线预订酒店等业务。而几乎同一时刻,胜腾也在中国下注——与中青旅成立了“中青旅控股—胜腾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主营在线旅游服务,包括预订酒店、机票和组织境内外及本地旅游等。

  业内人士分析,中青旅本身也是以经营入境业务起家的,而格里菲又是欧洲最大的旅游批发商。如果胜腾能够顺利收购格里菲,那么两集团的北京公司很有可能就相近业务进行整合,共同在中国市场经营入境游业务,这势必会对现在国内入境游“老大”国旅总社的地位形成挑战。(张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