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原执行庭副厅长犯罪被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04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12月18日电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中级法院执行庭原副庭长任茂飞因涉嫌挪用公款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交通肇事罪等,被人民检察院提起告诉,12月17日上午在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接受异地审理。

  今年4月,宁夏回族自治区纪检委发现吴忠市法院执行庭副庭长任茂飞涉嫌挪用公款,即通知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检察院责成反贪局督办,由银川市西夏区检察院主办此案。

  银川市西夏区检察院指控,2002年,任茂飞在担任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副庭长、审判员期间,办理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西安办事处申请执行中卫县中保饲料有限公司贷款纠纷一案中,因中卫中保饲料公司无力偿还到期债务,吴忠市中级法院遂将该公司位于中卫县的一幢4层办公楼查封,并委托吴忠市价格认证中心进行评估,经评估该办公楼价值144万余元。此后,任茂飞告诉华融公司有关人员,称此楼价太高无人买,如卖30万元有人愿买,骗得了华融公司同意后低价出售。之后,任茂飞在没有经合议庭评议的情况下,擅自将这幢价值144万余元的办公楼降价为30万元变卖,并以其妻子的名义购买了该办公楼。随后,任茂飞私自将法院执行账户上的30万元执行款电汇给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西安办事处,办理了相关的过户手续,取得了该办公楼的所有权。华融公司因此蒙受了经济损失。2002年5月31日,任茂飞以每年15万元的价格将该办公楼承包给他人开办洗浴中心。2002年6月28日,任茂飞将挪用的30万元归还了29万元,

  2001年3月15日,任茂飞承办中卫工商银行诉中卫民族饭庄偿还贷款170万元的执行案件。由于民族饭庄没有偿还能力,吴忠市中级法院于2001年8月15日作出裁定,将民族饭庄一至三层楼查封,经吴忠市价格事务所评估,价值为280万元。民族饭庄先后共偿还中卫工行贷款135万元,尚欠35万元。任茂飞于2003年5月29日,在未经合议庭评议、且向主管院长隐瞒真相的情况下,擅自作出终结执行民族饭庄尚欠中卫工行35万元贷款的裁定,给中卫工行造成35万元的经济损失。

  2001年12月13日,任茂飞在承办中卫工商银行诉中卫盐业公司、中卫县民族饭庄等借款保证合同纠纷一案过程中,向中卫县工商银行要求从执行款中提取1万元作为奖励,并从支付给中卫工商银行的执行款中扣除了1万元。

  2003年7月28日晚9时许,任茂飞驾驶一辆红旗牌小轿车行驶中,与骑自选车的行人发生碰撞,致其当场死亡。此事经吴忠市交警支队进行现场勘查后认定:任茂飞酒后驾车,采取措施不当,负事故主要责任。

  据此,西夏区人民检察院以任茂飞涉嫌挪用公款罪,受贿罪,执行判决、裁定滥用职权罪,交通肇事罪向西夏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因案情重大,西夏区人民法院将在合议庭评议并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后择期宣判。(汪学香、杨和群、周志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