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打工回乡可办团体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1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19日讯(记者李治)在北京打工的湖南农民兄弟过年回家买票更方便了。记者获悉,北京西站开设专门售票窗口将办理农民工团体票,购票不会收取手续费。此外,对于具有一定客流规模的同方向农民工,铁路部门还将组织开行规模型民工专列。

  为解决农民工买票难问题,缓解农民工到车站购票时给车站售票带来的压力,铁路部门和中介单位不允许收取农民工任何费用。由于在京建筑业农民工达80多万人,且相对集中便于统一订票管理,所以这次办理农民工团体票主要是针对在京建筑业农民工。农民工团体购票流程是农民工首先将其乘车具体情况反映到所在劳务公司,再由劳务公司与农民工所在省市的驻京建管处联系,最后各省市驻京建管处办理团体票。

  但是,铁路部门也提醒,没有经过所在省市驻京建管处登记的社会零散农民工,不享有团体购票的待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